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3作者:访问量:2603

为加强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严把博士毕业关,根据培养规定,博士学位论文送校外盲审前一个月举行博士论文预答辩,预答辩通过者可继续参加论文正式答辩;预答辩不通过者,将延期至少半年再申请学位。

20193月,研究生部共接收12位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申请。模拟正式答辩流程,学生陈述: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对毕业论文的选题、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论文主要框架及结论等方面进行较为细致的陈述;导师介绍:导师们对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课程学习、论文进展及科研和实践创新能力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专家点评:校内外预答辩专家对学生的论文和预答辩情况进行认真评议,分别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点评和指导,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12位博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预答辩,下一步将在预答辩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及修改。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博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预答辩严格按照正式答辩程序进行模拟,为确保顺利完成正式答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对低年级研究生进行论文构思、写作起到很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文:研究生部 郭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