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飞扬的青春

来源:新华网 www.sh.xinhuanet.com 2007-06-13 1

发布时间:2007-06-14作者:访问量:15

    新华网上海频道6月13日报道:6月12日,上戏附中08届表演班同学将以甜美的歌声、舒展的身姿、纯正的语言向领导、向老师、向家长、向社会汇报两年来艺术学习的收获,展示学艺做人的精要。

    也许,今天展示在舞台上的只是一棵稚嫩的小树,但在幸福理念的阳光下,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小树会抽枝发芽……

    也许,这棵小树还只是长枝、长叶,但在老师智慧甘露的沐浴下,行知合一,练为中心,小树会风华叶茂……

    也许,小树还未曾开花结果,但在教学创新的导向下,含苞欲放、芬菲芳香……

    这是一台集声乐、台词、形体等表演基础教学和学生的校园文化、学习生活的综合展示,表现她们飞扬的青春。

 

    今天,站在上戏的舞台上:是附中成长的剧场;

    明天,在汗水的浇灌下,是附中梦想的地方。 飞扬的青春,火热的年华;

    幸福的校园,梦开始的地方…… 上海戏剧学院附中是在2004年建立的一所艺术院校的附属中学,从上海普通中学的初中毕业生中招收有艺术才能的学生入学。设有表演、文学和美术等专业,为高等艺术院校培育艺术苗子。上戏附中的艺术班已办了近二年。这所学校的办学思想是艺术教学和文化教学并重,力求两方面全面发展,现已获得可喜的成果。上海戏剧学院各系的系主任和一批著名教授都到附中授课,使这个学校的教学质量有了惊人的提高。著名学者余秋雨教授观看了艺术班的汇报演出后赞扬说:“这是一台非常精彩的演出,是上海中学生中演出中水平最高的,他们不愧为上戏专家们亲授出来的学生。他们应到更大的舞台上去演出。”

新华社记者张耀智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