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梦开始的地方

新闻午报  2007-06-15

发布时间:2007-06-18作者:访问量:21

  大幕缓缓拉开,暖色的光在静谧的舞台上铺展开来,隐约中出现了一个女孩的背影,她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

  “你在哪儿?你不是说要带我去能实现我梦的地方吗?”

  “宽敞的形体房有明亮的镜子、长长的把杆,安静的台词室和文学教室,有视听设备的音乐教室,还有充满艺术气息的美术教室……一定是这儿!这里一定就是能够实现我梦的地方!”

  近日,“飞扬的青春”―――上戏附中教学汇报演出在上海戏剧学院小剧场举行。演出以女孩冰冰寻找“能实现梦的地方”开始,带领观众走近上海第一所艺术类高中―――上戏附中,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了学生们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从新疆民歌《阿拉木汗》到音乐剧《猫》的选曲《memory》,从热烈的踢踏舞到活泼的街舞,从形体语言小品到绕口令,学生们以甜美的歌声、舒展的身姿、充满灵气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艺术才华。

  由于大多是集体演出,学生们几乎每个节目都要出场,这边刚刚结束,转身就得以短跑冲刺的速度冲到舞台另一边的换装区。刚刚换了身演出服正准备出场的郁茜同学笑着对记者说:“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推出一整场节目,但是我一点也不紧张,反而是兴奋得不得了,因为站在舞台上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本报记者|林舒菡|摄|俞海燕|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