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103岁戏迷为13岁演员捧场

《新民晚报》 2007年6月26日 文娱新闻版

发布时间:2007-06-28作者:访问量:97


中国少年京剧团昨在港首演满场欢笑
 

    本报香港今日讯  (特派记者  王剑虹)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中国少年京剧艺术团赴港演出昨晚在香港新光剧院开锣,来自上海戏曲学校的一批平均年龄不过15岁的小演员们上演了传统大戏《龙凤呈祥》,孩子们充满童趣的表演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昨天上演的《龙凤呈祥》是一出群戏,各个行当的角色都有机会一展身手,13岁的“小乔玄”一段“劝千岁”唱得颇有韵味,14岁的“小孙尚香”落落大方、台风稳重,14岁的“小张飞”腿功相当出色,16岁的“吴国太”高亢激越的嗓音赢得了阵阵掌声。而12岁的“小乔福”戴着满脸的白胡子,一开口却是脆生生的童音,加上夸张卖力的表演,让观众忍俊不禁。昨晚的演出,小演员们在台上铆足了劲儿,充分显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艺术灵气。
   
    令人感动的是一位103岁的老戏迷周文伟先生也特意赶来看孩子们的演出。演出是晚上7:45开始,可是老先生7时刚过不久就赶到剧场,虽然还没到进场的时间,但剧场方面破例把老人家先请了进来。周老先生曾长期在票房教京剧,如今103岁的他眼睛不好,耳朵也不太灵,但周太太笑着说,老先生别的听不清,唱戏就听得见了。
   
    此次赴港演出的中国少年京剧艺术团由上海戏曲学校和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学生组成,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小演员们还将为香港观众献上4台经典折子戏和2出大戏。

 
 

14岁的“小孙尚香”台风稳重   

 

13岁的“小乔玄”唱“劝千岁”   

 
经典折子戏《鬼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