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信息沙龙成沟通“快车道”

《劳动报》 2007年6月23日

发布时间:2007-06-28作者:访问量:15

  本报讯 上海戏剧学院工会不断拓展校务公开载体,其推出的信息沙龙使更多教职工能方便地了解学校事务,面对面向院党政领导反映问题,该沙龙还成为教职工热点话题解答的课堂。
  该院工会在调研中发现,教师平时不坐班,校区分在三个地方,虽已进行了计算机联网,但受条件限制,信息传递不是很畅通。搭建一个供三校区教职工互相交流沟通及校领导介绍学校规划、工作计划等的平台十分必要。工会立即写了专门报告,得到院党委支持。

  每次举行信息沙龙,院党政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都到场向教职工介绍通报学院规划、近阶段重点工作计划,听取解答教职工的问题,使职工更加知院情,接受教职工的监督。而教职工可就学院的改革发展、权益等问题向学院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院领导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采纳,出台或重新修订相关规章制度。如有教职工在信息沙龙上提出,独生子女医疗补助原只以女教职工一方计算,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希望男教职工一方也能获得相应补助。工会及时将情况向人事处反馈,在院长办公会议上进行了讨论,由此制订了《职工子女医疗补贴及报销办法》,规定今年7月1日起,由子女父母双方单位各补贴25%,不再以女教职工一方为主报销子女医疗费,并明确职工配偶如失业、下岗,学院负担50%的费用。

  同时,根据教职工的需求,工会邀请学院职能部门人员为教职工开设专题讲座,使教职工对某一个热门问题有更全面的了解。如学院设立了青年教师科研、创作基金后,就如何申报科研、创作基金,申报职称的条件等,工会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讲座,并当场接受咨询。青年教师听到这一消息,踊跃参加。

  作者:范国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