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大学生志愿者自编自导 话剧《云之南》上演获好评

新闻午报  2007-06-07

发布时间:2007-06-30作者:访问量:20

  本报讯  近日,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社会文化管理专业创作的话剧《云之南》在上海戏剧学院热演。这是部很有特色的校园戏剧,由于创作者都是大学生志愿者,作者的真切情感在剧中充分的表露出来。志愿者眼里的云南人民和完全不同于大城市的生活,栩栩如生的呈现在舞台上。

  据悉,剧中设计了三个志愿者:一个带着丰富的人生感受、抱着想在这片土地上有所作为的意志,留了下来,一个理想化的形象;一个选择逃避,对肩负的人物完全失去信心;还有一个新来的志愿者,正为选择哪条路而犯愁……

  作为该剧策划者人之一,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张仲年表示:“《云之南》一剧中作者对剧中人物的观察很细致,抓住了他们独特的性格,这个戏与以往描写志愿者不同的是,没把志愿者理想化,而是准确的定位在‘我们只能做我们能做的事,而不是做想做的事。’志愿者不可能彻底改变现实,只有为百姓做几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尽心帮助他们向现代化生活迈进。”□朱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