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范冰冰佟大为昨来沪为《苹果》造势

《新民晚报》 11月29日 文娱新闻版

发布时间:2007-11-30作者:访问量:179

                                     “打工夫妻” 演戏不易  

  ■ 佟大为(左)、范冰冰昨在上海

  昨天,影片《苹果》的导演李玉,主演范冰冰、佟大为出现在万裕国际影城,为30日上映的该片造势。

  丑化自己为角色    

  范冰冰身穿黑色长风衣、戴着黑色长筒皮手套走上台来,头发整齐地披在肩头,妆容完整。有记者问她,为什么在该片中她的大量镜头都是素面朝天,甚至有意丑化自己?范冰冰笑说,不化妆是自己要求的,“我一点妆都不化,可以说是洗完脸就去拍,连粉底都不上。头发是每天能睡多乱就睡多乱,我还尝试着四五天不洗头就去拍戏。” 

  对于备受争议的激情戏被删减,她坦言,作为演员,心里有些遗憾。并说自己“不是为裸而裸”,某些镜头很有存在的必要。该片的故事是围绕范冰冰所扮角色展开的,在片中,她是个被周围人左右的人物,用她的话来说,苹果是一个“混沌缓慢的人”,平淡、心理简单、容易满足。

  故事充满冷幽默    

  范冰冰和佟大为扮演的刘苹果、安坤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妻,梁家辉饰演的老板林东一次偶然“强奸”了刘苹果,从而引发了两个男人之间的交易。

  这个近乎荒唐的故事充满冷幽默,梁家辉和佟大为在“天台交易”一场戏中,为了说不清楚的“性事件”讨价还价,佟大为偷奔驰车标等种种表现虽然荒唐,却给本来严肃的话题加上了调侃的色彩,两个男人之间的交易过程让观众发笑并深思。范冰冰、佟大为在片中有不少激情、厮打的镜头,范冰冰说:“这些戏导演并没有事先安排,手该放哪,脚该踹哪,都是我俩现场即兴演的。”有一个厮打的片段一连拍了7次,两人都疲惫不堪,最后一次佟大为实在没控制好,狠狠一脚踢在范冰冰的屁股上。

  大为在京受追捧    

  在北京的首映式上,佟大为受到影迷的热情追捧。此次上海行,尽管发布会比预计晚了一个多小时,但他的出现依然让久等的影迷心花怒放。佟大为在剧中扮演的是个城市“蜘蛛人”,专做高层建筑的玻璃清洁工作。为此,影迷特意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模型“蜘蛛侠”。

  片中,他为了10万元钱用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做交易,对这令人难以理解的举动,他表示:“要钱不一定就代表他有贪欲,在那种情况下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总不能冲去杀人吧,这或许只是他想到的心理平衡方式。”影片结局,他为了抢回孩子而被抓的一幕,正体现了精神大于物质的理念。

  实习生 赵倩 本报记者 周铭

(责编/雨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