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上戏公布本专科招生简章 生源质量与班主任业绩捆绑

《新闻晨报》 2008年1月9日 作者:林颖颖

发布时间:2008-01-09作者:访问量:285

  招来的学生好不好将影响到班主任今后的晋升、业绩评定。昨天,上海戏剧学院公布2008年本专科招生简章,招生总计划数为521名。为在日益激烈的院校竞争中“抢”到好生源,上戏今年推出新政,宣布班主任业绩评价与生源的质量相挂钩。
  在上戏2008年招生总数中,本科生数量与去年持平,专科生则从30名大幅减少到6名,并且重点强调生源质量。为此,上戏今年明确规定,对于一向在招生录取中有主导权的班主任,将实行招生生源质量与个人业绩相挂钩的原则。

  “往年班主任招生只能靠个人觉悟来约束,也难免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韩生告诉记者,为了杜绝这一弊端,从今年开始将在对班主任的年终考核中,增加“学生成果”这一项,即根据该教师当届所招进来的学生的表现,如参赛、发表作品等情况,来对其业绩进行评价,由此还可能影响晋升和其他评定。韩生还介绍,为保证公正,将通过系学 
术委员会对班主任确定的招生名单进行审核,遇到意见不一致的情况,将通过集体讨论决定。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优秀考生,上戏今年继续实行常年选拔制,并将范围扩大到全国,实行“网上报名、集中测试、专家考核”的办法,合格的考生可直接取得专业考试合格通知。

  校方坦言,近两年艺术类院校生源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找到真正的“好苗子”并不容易。“就表演系而言,上海有相同专业的高校就有6所,而且近两年除了上戏,一些学校也陆续开始自主招生了,彼此都产生了一定的制约。”上戏表演系主任龙俊杰告诉记者,为了“抢”到好生源,系里现在已不惜“贴本”到中学、少年宫里去物色学生。

(责编/雨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