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丑行天下”专场下周举办 刘异龙将亮“不老宝刀”

《新民晚报》 2008-1-14 A19 文娱新闻 作者:王剑虹

发布时间:2008-01-18作者:访问量:6

刘异龙(左)与他的学生

    “我一定把戏演好……”昨天下午,在“丑行天下”刘异龙戏迎新春专场演出的媒体见面会上,68岁的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刘异龙当着媒体和曲友的面表起了“决心”。本月25日,“丑行天下”专场演出将在逸夫舞台亮相,刘异龙和他的弟子们将表演《下山》《访鼠测字》《借茶》《活捉》等昆曲丑行经典折子。
   
    师承华传浩、王传淞、周传沧等传字辈老师的刘异龙曾先后学过小生、武生、花脸、老生甚至老旦,最后归入丑行,终成为昆曲界的一代名丑。在昨天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刘异龙谈笑风生,回忆了自己当年在戏校学习时的情形,以及年轻时为梅兰芳、俞振飞、言慧珠等前辈配戏的经历,幽默的语言、夸张的动作不时引得在座记者和曲友大笑不已。
   
    “丑行天下”刘异龙专场是上海昆剧团继为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王芝泉、岳美缇举办专场之后推出的第三个老艺术家传承专场。在此次专场演出中,除了刘异龙在各地的弟子将表演《下山》《访鼠测字》等折子戏之外,刘异龙还将和他的老搭档梁谷音合作表演《借茶》《活捉》两折戏。

    (编辑/子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