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首届上海国际舞蹈大师班开讲

《文汇报》日期:2008-02-14 作者:邢晓芳

发布时间:2008-02-15作者:访问量:276

    “首届上海国际舞蹈大师班”(ADF-上海)昨天举行开班仪式,今天正式开始授课。这是美国舞蹈节首次引进中国,来自美国舞蹈节(简称ADF)的5位现代舞教师亲自授课,吸引了全国乃至海外的140名学员。它被誉为上海2008年新春首个“舞林”盛事。
    此次大师班直接引进美国舞蹈节的师资力量以及新颖的课程内容吸引了海内外专业舞蹈学生及从业者的高度关注,从去年年底开始招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舞者报名踊跃。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大师班组委会不得不决定限招140名学员。这些学员中有来自北京及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的专业舞蹈演员,也有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舞蹈学子,甚至还有来自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澳大利亚的专业舞者。此次美国舞蹈节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举办“上海国际舞蹈大师班”表明,上海戏剧学院将成为美国舞蹈节在中国展开现代舞教育的一个阵地,并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和全国舞蹈艺术创作的发展。

(责编/雨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