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美国专家来沪授课 首届上海国际舞蹈大师班昨开学

《新民晚报》 2008.02.14 版次:A-18 作者:杨建国

发布时间:2008-02-15作者:访问量:7

    已有75年历史的美国舞蹈节,首次派出专家来沪讲学。昨天,由上海戏剧学院主办的首届“上海国际舞蹈大师班”在上戏莲花路校区举行开学典礼。今天起,来自全国各地的140名舞蹈界人士将通过大师课,了解世界现代舞的发展史和最新动态。
    创办于1933年的美国舞蹈节,以拥有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和独特的教学方式闻名于世界舞蹈界,西方现代舞的奠基者玛莎・格雷姆、多丽丝・汉芙莉等大师都曾以特聘教师的身份走上讲台。这次来沪授课的4位老师,有的长期在欧美从事现代舞编导,有的是资深现代舞教育家,有的则是集编、导、演于一身的舞蹈家。他们将在“上海国际舞蹈大师班”上讲解现代舞、流行舞的即兴创作方法并分析经典剧目。大师班的举办在中国舞蹈界引起了极大反响,各地报名者十分踊跃,主办方不得不限招140人。春节假期一结束,学员们无一缺席,如期赶到上海。

(责编:雨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