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小宋佳称自己有“馅饼运”

《新民晚报》 2008年2月28日 文娱新闻版

发布时间:2008-02-29作者:访问量:9

  ■ 小宋佳


  本报讯 (记者 俞亮鑫)凭借央视热播大戏《闯关东》“闯”出人气的女演员小宋佳,借着这股“闯”劲又接拍了两部新戏,个人唱片也在筹备中。究竟是什么成就了这个“闯”劲十足的女孩?小宋佳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在聊自己的艺术路时称自己是“馅饼运”。

  上戏毕业的小宋佳,说自己完全是误打误撞学的表演,她从小学的是柳琴,学琴时跟别人闲聊,别人随口对她说:“你比较适合表演。”她就当真了去报考上戏。因为完全没有表演经验,考试时“人家诗朗诵我念报纸”,“人家唱美声我唱流行”,结果没想到完全的“本色”表现,竟然真的考上了上戏。而她的名字竟和上戏师姐宋佳完全一样,由此,人们就叫她小宋佳。

  小宋佳毫不避讳说自己天生好运,考上上戏是运气,毕业后先是在胡军、刘嘉玲的《好奇害死猫》崭露头角;后又被《赤壁》剧组选中,这两次机遇更是“天上掉馅饼,正好砸在我身上”。提到被赤壁剧组选中,小宋佳还开玩笑说,自己差点被这个“馅饼”砸晕,因为之前没有得到任何人通知,自己只是跟吴宇森导演见了一面也没抱任何希望,结果是春节回家过年看电视时才看到了消息,当时她惊呆了。运气固然重要,但小宋佳说,勤奋更不容忽视。她笑道:“就是一部烂戏,你如果演得好,片子拍砸人家也不会赖你。”

(责编:雨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