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宋佳,告别娱乐做慈善

《新民晚报》 2008年2月28日 文娱新闻版

发布时间:2008-02-29作者:访问量:271

  ■ 宋佳

  昨天下午,曾凭借《庭院深深》《蛙女》《落山风》《嫂娘》等影视片荣获电影“百花奖”、电视“飞天奖”“金鹰奖”等最佳女主角的宋佳在做客艺术人文频道《文化主题之夜》三八特辑时表示,由于演艺圈世风日下,尤其是“艳照门”事件更污染了演艺圈,她慎重地说,她想离开演艺圈,去搞慈善事业。

  准备远离娱乐圈      

  宋佳说:“我在演艺圈子已有20多年了。当年,文艺工作者被称之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把真善美带给观众。但如今,我看不惯的东西越来越多,真的很苦闷,什么潜规则、什么炒绯闻,现在又爆出了惊人的‘艳照门’事件,严重污染了演艺圈的风气。我真的想要离开这一圈子。而且,我还要我女儿也要远离这一行。因为,在这圈子内,太容易变坏了。现在,我很理解前一阵孙海英希望退出影视圈的说法,他也看不下去了!”

  希望女星要自重      

  宋佳说:“女演员走红要靠脸蛋、靠身体、靠炒作、靠潜规则,而不是靠本事、靠演技、靠文化,这太可怕了。我希望女演员能够自重,宁愿不出名,也不能‘献身’。如果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不能靠歪门邪道出名。我在美国10年,人家演艺圈也没有像‘艳照门’那么出轨的事。我听一些年轻演员甚至这样说,什么香的臭的,只要出名就行,真恬不知耻。更可怕的是,现在有的明星就是越丑越红,有的媒体推波助澜缺乏社会责任,把人们的价值观念都搞乱了!这样下去,还会闹出比‘艳照门’事件更吓人的行为。”

  焕发热情给慈善      

  宋佳透露,离开演艺圈后,她将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去。她近日加盟香港时代卫视,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慈善栏目《宋佳爱心大世界》,并在新疆、西藏等地寻找失明的贫困儿童,让他们重见光明。宋佳说:“现在慈善工作带给我的热情,远远大于演戏所能带给我的热情。”

  首席记者 俞亮鑫

  实习生 陈  慧

(责编:雨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