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2019上戏艺考招录比近50∶1 初试更重视综合素养

网易 2019-1-10 记者:郑丽珠

发布时间:2019-01-15作者:访问量:478

  

网易娱乐1月10日报道 日前,上海戏剧学院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了今年本科招生考试的各项情况。据悉,上戏今年招生规模和人数较去年略有增加,今年拟招生484人,比去年增加20人。截止到1月7日晚7时,今年报考人数已达到34827人次。其中,热门的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报考人数达到6000人,这些考生将竞争春招之外的另外34个该专业名额。

据介绍,上戏2019年本科招生考试在时间安排上,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考试从1月14日至1月23日,有四个院系11个专业考试,分别为(以时间为序)戏曲学院表演(京剧),表演(戏曲音乐),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戏剧戏曲音乐设计与制作);舞蹈学院舞蹈表演(芭蕾舞)、舞蹈表演(中国舞),舞蹈表演(国标舞),舞蹈编导;舞台美术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舞台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灯光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服装与化妆设计);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以上四个专业归属美术专业)。

第二阶段考试从2月15日至3月2日,考试的院系及考试专业有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电影电视学院、戏曲学院(戏剧影视导演——戏曲、表演——木偶)。

据了解,上戏2019年新增艺术理论型专业——戏剧学专业,拟招生15人,招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普通类一本线以上的考生(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与戏剧学专业相同,艺术管理专业也要达到普通类一本线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专业将不进行校考,根据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录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