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海好心人|男子摔下电动车动弹不得 95后小伙挺身而出

新民晚报 2019-3-20 记者:徐驰

发布时间:2019-03-22作者:访问量:412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今天上午,有市民向新民晚报记者爆料称,高平路交城路上发生一起单车事故,当事人摔倒后一度受伤,动弹不得。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一名95后小伙路过时,协助救助,最终将受伤的当事人送医救治。

       目击者周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上午9时许,一名骑着电瓶车的中年男子在高平路不慎摔倒,无法动弹。“危急时刻,一名小伙子没有犹豫,上前救助了伤员。”

       今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救人的“95后”小伙子龚颢。他表示,他恰巧经过事故现场,看到该男子受伤后,立刻对当事人进行检伤,发现伤者眼角及右腿两处疑似骨折,就一边用随车携带的急救包,进行了简单处置,一边安抚伤者。

       120救护车到场后,检查确认骨折,龚颢还协助将伤员抬上担架送上车。

       龚颢说自己是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一员,积累了丰富的急救经验。平时,他一直会随身携带一个急救包,没想到,今天上午真的派上了用处。谈及热心救人,这名“95后”小伙子十分淡然:“危急时刻,尽自己的能力去救死扶伤,我觉得这是每一位公民都应该做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