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NEWS:《“百千万字剧”编剧人才培养》今在沪开班

看看新闻 2019年4月8日 记者:章海燕

发布时间:2019-04-09作者:访问量:2350

由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百千万字剧”编剧人才培养》,今天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剧场举办。 


IMG_9899.jpg


据悉,《“百千万字剧”编剧人才培养》自发布招生简章之后,收到了230多名学员的报名,经过专家组严格审核与评选,最终录取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28名青年编剧,绝大部分学员是地方戏剧创作室、戏剧院团、艺术高校的创作骨干,有多名学员曾获得过国家级、省部级创作项目的资助,本项目教学总时长为111天,其中集中培训时长为40天,除上海戏剧学院的师资力量之外,还特邀了多名国内知名剧作家、戏剧理论家与评论家开设专题讲座,保障学员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从而为中国戏剧培养、储备一批有潜质、有才华、有专业技能和有人文情怀的编剧人才。     


IMG_9901.jpg


“百千万字剧”编剧人才培养项目由上海戏剧学院陆军教授于2015年创立。该项目将编剧专业四年本科教学和三年艺术硕士专业教学中编剧理论与技法的核心课程,浓缩提成为百字剧、千字剧、万字剧的训练模式,让学员通过培训,在短期内把握编剧技术精髓,在原有基础上有效提升创作技能、专业水准与人文素养。至今这个“百千万字剧”编剧工作坊,已经培养了大、中、小学教师戏剧写作骨干100余人,收货原创百字剧、千字剧500多部,先后举行了千字剧专场展演六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章海燕 编辑:爱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