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推荐演出暨供需见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9作者:访问量:2349

        2019411日,戏曲学院2019届京剧表演、戏曲音乐专业本科毕业生推荐演出暨供需见面会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白宫剧场举行。此次推荐演出邀请到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福建京剧院、重庆京剧团、上海昆剧团等全国各地共14家院团的领导、专家近40人。

学生志愿者们在热情地接待来参加活动的各院团、嘉宾


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多次筹备协调会,各专业部门分工协作,精心安排从邀请函制作到演出节目编排、学生志愿者培训、现场布置等各个环节。

    演出开始前,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上台致辞,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她表示,戏曲学院的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课堂的小舞台,走向社会的大舞台。希望他们能够接受社会和观众的检验,不断进步,有所建树,成为新时代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同时感谢多年来为他们付出心血的老师们,更希望社会能够接纳他们,给予他们施展才华的舞台和发展机会。

 李佩红院长上台致辞

  

演出开始,《穆柯寨》《文昭关》《生死恨》……京剧表演专业汇报的13出剧目依次亮相。每位毕业生的主教老师都亲自到现场为学生助阵。2019届京剧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准备充分,行当齐全,武戏潇洒,文戏精湛,赢得了院团领导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演出节目单

京剧表演、戏曲音乐专业毕业推荐演出合照

《穆柯寨》剧照

《玉门关》剧照

  

    下午的演出结束后,供需见面会的现场早已准备就绪,院团专家们走进会场,同毕业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见面会现场


     晚上7点,2019届戏曲音乐本科毕业生《春日景和戏曲音乐会系列之十五》音乐会开场,节奏欢快的京胡独奏《迎春》、民乐团合奏《丝绸之路》、戏曲打击乐合奏《长恨歌》……13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的院团领导和观众听得十分入迷。

音乐会节目单

民乐合奏《丝绸之路》

京剧《春秋配》唱段

戏曲打击乐合奏《长恨歌》

  

表演结束后,戏曲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春友、副书记王晓丽邀请各院团专家领导大家上台和主教老师、毕业生合影留念,为本次推荐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院领导与《春日景和》音乐会演职人员合照

  

戏曲学院2019届京剧表演、戏曲音乐专业本科毕业生推荐演出暨供需见面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用人单位对我校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有多名同学与各院团达成就职意向。虽然舞台上的大幕已经拉上,但这些毕业生们的人生舞台已经在悄然拉开序幕,愿他们在以后的人生舞台上继续绽放光彩!(撰稿:陈珂珂  摄影:朱晓龙、孙一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