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对标上海教育现代化 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

发布时间:2019-04-25作者:访问量:4046

424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对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上海市面向2020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谢巍主持。

会上,上海教科院副院长张珏研究员作了题为《上海教育现代化及其评价研究》的专题报告。张珏副院长着重从教育现代化2035研究工作与特点、教育现代化研究起草背景、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上海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价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内容丰富,体系权威,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副院长杨扬、刘庆,发展规划处主任吴爱丽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计划。杨扬副院长结合近年来学校科研、创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不足,总结分析了学校下一步如何发挥自身优长,为上海教育现代化、卓越的全球城市和文化品牌建设作出贡献。刘庆副院长认为,十八大以来,全国教育政策发生两个重要的变化,一是更加重视高校教育质量,二是更加重视高校本科教学。这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他还谈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想法。吴爱丽主任就学校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分析和比照,总结学校自身学科建设的优长和不足。

黄昌勇院长强调,通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我们体会到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期待,同时也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学校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学校要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学校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之间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学校内涵建设和外延建设的关系。强化学校自身建设,同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扩大社会影响。

谢巍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这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是一次有针对性的学习会,要做到思想再统一,通过以评促建,以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以上海教育现代化要求为标准,做好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二是这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是一次动员会,要做到力量再凝聚,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全力做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三是这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是一次誓师会,要做到任务再明确,从今天起,学校正式启动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全面梳理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学校在各方所取得的成果和新进展,要全面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守住底板,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果,为全国和上海教育现代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文:立峰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