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话剧《我不是潘金莲》受刘震云褒奖,上戏有戏”演出季规模盛大

新华网 2019-4-28 记者:孙丽萍

发布时间:2019-04-28作者:访问量:1413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频道4月28日电(记者孙丽萍)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15级学生耗时八个多月,创排毕业戏剧《我不是潘金莲》,受到作家刘震云肯定。“没有想到戏剧有这样的表现力,”刘震云对这部学生戏剧大加褒奖,并且表示希望这部校园作品能到全国巡演。精益求精打磨、水准日益精品化,这正是上海戏剧学院走进第八年的“上戏有戏”演出季日益鲜明的特色。

    “以前的传统是先拍戏,后写论文。这次几乎是同步进行。我们用了更多时间细化作品、走进人物,真正完成一次和角色的对话。”一位导演系学生表示。据介绍,《我不是潘金莲》仅剧本修改就经历五稿。全班同学20位同学集体完成了18个导演片段,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

    “上戏有戏”艺术季展演活动包括学生毕业公演、实习剧目以及各类师生教育教学展览、展映等艺术创作,自2012年正式推出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年,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2019“上戏有戏”发布的演出内容空前盛大,包括京剧《白蛇传》《墙头马上续情缘》、话剧《先锋大厦里的卡夫卡》《我不是潘金莲》《哈姆雷特》《妻妾成群》、《Blink数字媒体展》……演出门类齐全,时间持续数月。

    上戏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说,想要成就一个好演员,就要有一个好的平台。近年来,很多学生被上戏有戏艺术季这个平台“打磨成好演员”。

    “希望学生作品、校园作品能够产生更多社会影响,产生更多社会价值,树立以精品奉献人民的意识。”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说,希望“上戏有戏”这个校园品牌,能够走出校园的围栏,融入城市文化,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