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园戏剧文本孵化中心2019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百•千•万字剧”编剧工作坊(提高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5-09作者:访问量:2979

为了提升上海校园戏剧文本创作水平,培养校园戏剧创作骨干,由上海市教委批准成立的上海校园戏剧文本孵化中心在成功举办20162017、2018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百·千·万字剧”编剧工作坊的基础上,决定继续举办2019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万字剧编剧工作坊。

··万字剧编剧工作坊是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科带头人陆军教授在长期的编剧教学实践与研究中探索、创立的一种新型的编剧教学方法。该工作坊在总结上海戏剧学院70多年编剧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将编剧专业四年大学本科教学和三年艺术硕士教学中的编剧理论与技法的核心课程浓缩提纯为百字剧”“千字剧”“万字剧的训练模式,让受训学员在短期内把握编剧技术的精髓,在原有基础上有效梳理和提升自己的创作技能。

本工作坊自创立以来,已在上海戏剧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高级编剧进修班以及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培养研究生教学项目中行课多轮,并先后前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浙江音乐学院、贺州学院、兰州文理学院、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以及湖南、云南、江苏、广西、四川、重庆等地进行授课教学效果良好,社会反响强烈,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等重要媒体曾多次报道本工作坊,其中,新华社对本工作坊的四次报道点击率300万。

自2015年起··万字剧编剧工作坊先后荣列2017上海高校研究生综合改革项目,2018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2018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2015、2016、2017、2018、2019上海市财政专项资金“文教结合”项目资助,第一、二期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项目,上海市教委劳模创新工作室——陆军编剧学创新工作室建设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以本工作坊教学模式为主体内容申报的教改项目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8年度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自2016年起连续三年举办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万字剧编剧工作坊,已培训大中小学教师戏剧写作骨干100余人,收获原创百字剧、千字剧500余部,先后举行千字剧专场展演6场;学员多部剧作在国家级刊物《剧本》月刊发表,并获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青年编剧项目资助、2018年度文化与旅游部剧本扶持工程资助。

2019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百·千·万字剧”编剧工作坊(提高班)将继续由陆军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承担教学任务。编剧工作坊注重学员的创作实践,注重学员的戏剧观念更新,注重学员的知识结构完善,力求让每个学员接受一次高水准的艺术熏陶与专业训练,以期全面提高学员的创作与理论水平。

本期··万字剧编剧工作坊(提高班)学程20时间为201979——728日。学员按教学计划修完成全部课程、考试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1.招生人数、对象与录取

招生人数:20

从即日起到201963日止,20162017、2018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万字剧编剧工作坊学员及本市各学校教师均可报名,酌收本市部分其他系统的青年编剧。主办单位提供《2019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万字剧编剧工作坊招生报名表》,表格填妥后由报名者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并提供报名者自己独立创作的戏剧剧本一,经上海校园戏剧文本孵化中心审核通过后,再寄发《2019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万字剧编剧工作坊录取通知书》,招生工作于20196月中旬完成。


2.师资与课程要求

本工作坊由陆军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任授课老师,并聘请全国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开设相关讲座。在为20天的封闭式学习中,每个学员需按教学要求完成5百字剧、3千字剧1万字剧构思大纲的写作


3.收费标准

本项目上海市文教结合项目,由市级财政专项资金资助,上海校园戏剧文本孵化中心举办,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4.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华山路630

邮政编码:200040


即日起学员可填写“2019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万字剧编剧工作坊报名登记表,发送至E-mail:bqwworkshop@163.com(邮件主题要写明报名参加2019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万字剧编剧工作坊)进行预报名,我中心将逐步进行整理、筛选和报名确认等相关工作。



上海校园戏剧文本孵化中心

                          201959


附:2019年上海学校暑期封闭式“百.千.万字剧”编剧工作坊学员报名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