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荣耀 多一份责任

发布时间:2010-11-30作者:访问量:302

写在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后

 

    12月8日—9日,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市学联和各大高校学生会取得的成绩,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我和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徐咏老师,研究生会主席牛文佳同学作为我院代表出席了会议。在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我作为上海戏剧学院学生会主席,荣幸当选为市学联副主席。
    回想在学生会工作的点点滴滴,我心存感激,也心怀幸福。三年多前,当我初踏进上戏的大门,是学生会干部们微笑迎接。而后,我加入了学生会这个团结友爱的集体,亲身体会到太多的温暖,太多的感动。“我是学生会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几年来,这句话成为学生会干部们奉行的准则。于是,很多个夜晚,学生干部们灯下熬战,为一次次活动的举办倾注心血;于是,很多个假日,学生会成员们放弃休息,为一台台演出的成功奉献所有。三年,我清晰记得歌手大赛的圆满成功,记得新年舞会的狂欢融合,记得爱心义演的真诚感动,记得美食游戏的情趣盎然。上戏人,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在大家庭里彼此相亲。

    从当年众多干事中的一员成为现任学生会主席,我学习师哥师姐们的工作方法,结合自身特点,变得更为主动,注重沟通。在老师的指导和大家的协作下,学生会的工作稳步发展,越来越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其中。我们共同努力,有过失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三次换任分别,除了恋恋不舍和真诚感激,我暗暗记下了每一句嘱托,并在学生会的实际工作中运用体现。我希望,奉献,可以贯穿我们工作的所有,每个学生干部和学生会成员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努力。
    而今,我院学生会当选为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作为学生会主席,我也有幸当选为市学联副主席。这份荣誉,得益于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悉心付出,得益于学生会成员的默默奉献,也得益于所有上戏人的共同努力。同时,我也更为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让所有学生会成员感受到归属感和荣誉感,继续保持和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和带领大家取得更大进步是我的职责所在。除了做好常规工作,我们更要从扩大对外宣传入手,让上戏人的风采为更多人知晓。
    本月,各院系学生会将悉数成立。这是对全院学生会工作的挑战,也是给予我们的机遇。通过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方式,将有更多同学参与到学生会工作中来,有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能在资源调配下顺利展开。在以后的工作中,已是大四的我将与时间赛跑,紧密结合团市委有关精神和文件,在对外宣传、学生维权等方面加大力度,和所有学生会成员们一起尽心努力,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大家的期望。

    本学期初,我写下《心存感激,心怀幸福——我在学联中成长》一文,收录于团市委《学联和我——学生会主席征文集》。很多兄弟院校的同学读到此文,纷纷表示羡慕。他们说,在那字字句句中,能深切感受到上戏的凝聚力,感受到上戏学生会的温馨团结。而我想说,感谢老师们给予的培养和指导,感谢你们一次次给我荣誉,给我机会;感谢所有为学生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同学们,感谢你们愿意把这当成另一个家,用真诚和善良撑起我们的骄傲。真的很幸运,生活在上戏大家庭,我感动于点滴细节,沉溺于爱和包容。在校园的日子已进入了倒计时,我珍惜在这里的拥有,也珍惜剩下为数不多的奉献机会。谨以此文与大家共勉,愿我们共同努力,让大学生活没有遗憾,让学生会工作更为精彩!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会主席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副主席
                                                              吕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