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情,家国梦

发布时间:2010-11-30作者:访问量:187

    9月29日晚七点,上戏莲花路校区的小剧场热闹非凡,由上戏学生会主办的“家园情,家国梦-上戏迎国庆58周年晚会”在这里闪亮登场。每个来参加这场晚会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沸腾了整个剧场。
    参加表演的大多是07级的新同学,他们在军训的砺练下,显得更加的积极向上,朝气蓬勃。

青春。
    晚会首先体现的是中国的民族文化——戏曲串烧,我们的戏曲演员们真可谓是功夫不浅,不论是长水袖还是变脸,都引得台下的掌声阵阵;随之而来的是一段现代舞表演,动感的节奏,使得台下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的在舞动,她们用肢体的语言大声宣言,我们年轻,我们青春!
精神。
    新生们,往往对那段既短暂但又不能忘怀的军训生活依依不舍,在《军歌嘹亮》节目中,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精神,时刻不忘记我们现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一种责任,一曲《我爱你,祖国》,唱出我们上戏人对祖国的爱,一种浓厚的爱国情感油然而生。

朝气。
    《街头艺术秀》给我们带来了一股强劲的活力,他们用篮球的节拍演奏了我们年轻人自己的旋律,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个观众,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所演绎的正是我们自己;一曲opera 2把整台晚会带进了高潮,海豚音的狂飙不得不让我们为之感染、为之疯狂,每一张充满了朝气的笑脸印在了这个夜晚。
团结。
    生长在上戏的大家庭中,我们一定要懂得什么是团结,什么是集体,每一次的合作都离不开这两个名词,小品《东江外传》从我们琐碎的生活中,很好的诠释了这个概念,一句“咱们都是一家人”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感染,是啊,我们都是一家人。

今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上戏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它带给我们的惊喜,“爱,因为在心中,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
                                        
                                                       (佟姗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