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震撼心灵

发布时间:2010-11-30作者:访问量:58

    今天我们参观了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70周年而举行的规模宏大的展览,这是一次令人震撼的展览,对于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对此了解的太少了,一副副画面让我们意识到战争远远比我们想的残酷,我们最可爱的人也远远比我们想的伟大,他们是铁铮铮的英雄,我们不仅应将他们那一张张脸铭刻于心,更应传承,传承他们那种不朽的精神。在博物馆精心的布局下,我们随着长征的时间发展又重走了一边长征路,佩服,感动,激励,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灵魂的撞击,一次极其伟大的壮举,“伟大“也许此刻我才能真正体会到它意味着什么。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都是表情凝重,也许此时他们才真正体会到了一种历史的重担吧。一步步中我们看到一个个故事,一个个幸福感人的却又混着血与泪的故事,这是怎样一种震撼我无法形容,但我知道两万五千里,爬雪山,过草地,千难万险,这是怎样一种精神在支撑。在展厅中我们看到这样一首《牛皮腰带歌》,“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地荒原好干粮。开水煮来别有味,野火烧熟分外香。一段用来煮野菜,一段用来熬鲜汤。有汤有菜花样多,留下一段战友尝。”是乐观还是辛酸,心情难言,我们这些最可爱的人在面对当时那一种恶劣的境域时是乐观的,而我们身处幸福年代,通过一张张图片来想象从前,我们不禁心酸。两万五千里,代表的并不仅仅是一个数字,它是一路漫长的征程。

这一路长征下来,我们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震撼”我想此时也不能用来形容我们内心的波澜。长征,走出的是一种不朽的精神,我们传承,我们景仰。

 

                                                      06艺管  徐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