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果实

发布时间:2010-11-30作者:访问量:536

上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在这个酷暑炎炎的夏天,上海戏剧学院“七彩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的6位大学生志愿者——郝甜、蔡梦迪、陈晟、吴鸥达、储飞、沈哲,利用暑假的这段日子,奔波在浦东东明路街道,他们通过向外来务工子女传授儿童戏剧课程来奉献他们的爱心。

   此次活动,是由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和上海戏剧学院联合主办的。期间,“七彩阳光”志愿者团队在这个暑期的一个月时间里,针对孩子们的艺术特长和爱好,对他们进行短期“儿童戏剧课程”的培训。课程包含舞蹈、台词、声乐、表演等,这些课程既培养了孩子们对表演艺术的兴趣,又解放了孩子们最纯真的天性,并提升了他们对艺术创作和创新思维的能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戏剧表演,同时多方面地发展其自身独特的艺术特长。

   2008年8月23日14点,在浦东新区东明街道文化中心的小剧场,这6位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举行了一次汇报演出,并有幸邀请到街道文化中心的主任和孩子们的家长,一起共赏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天真、活泼、可爱,这些无不体现在孩子们的身上;演出环节中孩子们的表演虽然很稚嫩,却依然使在场的观众掀起了阵阵掌声。儿歌、舞蹈、话剧片段、朗诵音乐剧片段等等,每一个节目都倾注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一曲《感恩的心》为此次汇报演出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这个盛夏,果实累累。孩子们与6位志愿者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还约定,明年的暑期再相会。

 

07木偶  陈晟
2008.08.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