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70周年展览”有感

发布时间:2010-11-30作者:访问量:543

    周五,学校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干事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伟大壮举·光辉历程 ——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70周年展览”上海巡展。使我受益匪浅
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英雄遗物,一次次敲击着生活在温室里的我们的心。他们向我们讲述的十二万五千里的艰难,二万五千里的坎坷,二万五千里的坚持,二万五千里的不朽和二万五千里最终的胜利。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强烈震撼着我们。

    曾看到这样一段说明:牛皮做的皮带煮一下另有一番滋味……那玩笑般的口气仿佛让我看到了一张张带着笑吃下难以下咽的“食物”的脸所渗透出的顽强。那一百多个补丁的棉背心,一针一线缝的是战士英雄们的必胜决心和不怕艰苦的长征精神。画家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下了长征途中的百味交加,将战士们的刚义务为传达到了每个参观者的心中。
    站上展出了许多石碑,上面刻着当时人民的心声,或文字,或漫画。孩子气确有那么真实,透露着党的决心和坚定不可动摇的信念。
    那些簇拥在相片实物前的人们,或是默默地看着,体味着那硝烟弥漫的年代;或是拥在一起激情昂扬的讨论着“那个年代”,回忆着过去曾经历过的或目睹的事;或是举着相机记录着今天所看到的一切……行行种种,但相同的是脸上无一不昂扬着骄傲和荣耀。

    这次展览500余张照片,30多件文物,再一次回顾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越的光辉历程,弘扬了红军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大力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们在重温红军长征的历史后倍受激励。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以满腔的热诚投入到实际生活中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胆创新,更好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校园、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这不仅是为了表达对长眠于长征路上的无数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红军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长征精神,为新时期全面建设和谐社会,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06舞台设计
                                                              周羚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