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参观上海美术馆 开展十七大精神和谐文化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0-11-30作者:访问量:749

   2007年11月25日,表演系学生党支部的18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陈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美术馆有关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展览,并去人民公园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

   在上海美术馆,入党积极分子们欣赏了画家方力钧的关于水与婴儿的主题画展,画面中一个个姿态各异的可爱的孩子,使同学们的心灵瞬间得到了净化,仿佛又回到了纯真无邪的孩童时代。而作为现实玩世主义代表画家,方力钧以婴儿作为讽喻的表征,也引起了大家的思索;“黄金之城——李云飞个人画展”对上海这座城市现状的反省让大家对社会有了更多的认识;日本和彝族的主题摄影展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黑白的照片里呈现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呈现了人的躯体的健康和力量之美。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参观上海美术馆的过程中汲取了知识,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感知,陶冶了艺术情操。 
   在人民公园,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舞美系兼职辅导员刘春友老师以及陈莹老师的引导下,做了“唱队歌”、“复印机”等团队配合的练习。虽是一些简单的小游戏,表演系同学们做得非常用心和投入。欢乐的气氛甚至感染了不少过路的行人。
这是本学期表演系学生党支部第一次组织户外考察及训练活动,学生党支部的集体认同感与凝聚力在悄悄地形成。在“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日子里,希望我们表演系学生党支部能够不断加强凝聚力,成为一支进取、向上的队伍,在广大表演系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表07 杨文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