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有戏】大型舞蹈诗《红》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12-04-22作者:访问量:442

        4月20、21日,大型舞蹈诗《红》在上海大剧院大剧场成功上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云耕,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宗明、朱英磊等出席并观看演出,校领导楼巍、韩生等陪同。
        本剧由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策划和编剧,是上海戏剧学院为建党90周年而创作的舞蹈诗。该舞蹈编导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青年教师董杰领衔担纲,陈家年等一批中年艺术家共同创作。所有演员均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师生担任。
        《红》是上海戏剧学院创排的优秀剧目,舞蹈以对比的艺术方式;铿锵的肢体语言;明快的音乐节奏;鲜艳的舞蹈画面,生动的勾勒出我党90年的风雨历程。在演出过程中,演员们行云流水的动作和舞台上亦幻亦真的场景扣人心弦,不少精彩的场面牢牢抓住观众的内心,在一个多小时的表演中,台下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舞蹈的最后,几十位红衣的年轻男女在台上共舞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观众长达1分钟的鼓掌表达了他们对该剧目的肯定,同时也代表着舞蹈诗《红》圆满落幕。
        作为一部主旋律题材的作品,《红》成功突破了它的瓶颈,其充分调动并牵引了观众的想象,俘获了观众的感情,让人感到追求是这么的美好,这么的令人无怨无悔!(文:顾晓宇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刘云耕主任慰问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