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说的准确吗?

发布时间:2012-03-21作者:访问量:1002

星座说的准确吗?

  很多人看到星座对自己的描述,都有被说中的感觉。

    心理学家认为,这是“巴纳姆效应”。巴纳姆本人是一位著名的杂技师,他评价自己受欢迎的原因是:节目中包含了每个人都喜欢的成分。占星术对每个人性格的描述就是这样:其中涵盖了所有人都喜欢的、都有然而又是模糊的人格特点。

  华人星相师英格丽·张在接受一家女性杂志访问时,提到自己一个同行的经验:最关键的一点,你的语言一定不能太绝对,且不能够一般化,要尽可能宇宙化。宇宙化是什么意思?就是大到每个人都感觉像是在说自己。

  经常有这样的情况:星座预测变成现实。楼卉原本是办公室行政人员,她看到占星资料上说,白羊座的人属于愈挫愈勇型,适合当企业家、推销员和律师等。35岁那年,她终于克服了心底里对于创业的恐惧,成立了自己的文化公司。她从此十分相信星座。

  心理学家们认为,这可以归因到心理暗示在起作用。人在得到心理暗示后,在行动时会不自觉地照着星座预测的去做,于是,你就看到,预测的结果出现了。即便道理是这样的,相信星座又有什么不好呢?至少它给我好的心理暗示呵。”19岁的狮子女王曦说,她希望星座预测能够成真:像同为狮子座的王菲一样,成为巨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