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青春有梦创意无限,第四届“汇创青春”大学生戏剧舞蹈展演举行

东方网 2019-5-19 记者:傅文婧

发布时间:2019-05-20作者:访问量:463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5月19日报道: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5月19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举行戏剧舞蹈类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等相关领导出席,上海1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盛典。

  “汇创青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部署,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和“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建设,大力营造长三角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上海戏剧学院已连续四年承办“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戏剧舞蹈类征集展演活动。据悉,今年共收到来自共收到了来自19所高校的113部作品。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作品征集后,共评选出戏剧舞蹈类一等奖11部、二等奖21部、三等奖35部,并从获奖作品中挑选出部分作品进行展演。

  此次展演共分为传承、青春、创新、希望四个篇章。包括五个戏剧类作品、三个舞蹈类作品。分别是上海理工大学的话剧《你想当鲁迅?》、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剧《关于“我”的使用说明书》、上海电力大学的话剧《盒子》、上海戏剧学院的木偶剧《成长的烦恼》、上海海洋大学的话剧《海上希翼》以及上海体育学院特邀群舞《续写》、双人舞《夜莺与玫瑰》、上海戏剧学院群舞《英魂》。

  此外,由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上海越剧院)联合出品的学生原创实验戏曲《绿袍情》,将作为2019中国大戏院·国际戏剧邀请展的第一个原创戏曲类剧目,于6月7—8日在中国大戏院倾情上演。这部由“越剧”和“嘉善宣卷”共同演绎的实验戏剧作品,经过学生团队认真地筹备与打磨,秉承着表演艺术本体的回归,他们用心传承、勇敢尝试、大胆创新的创作态度,将会让青年演员的努力在当代舞台上绽放魅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