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戏剧舞蹈类作品展演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5-20作者:访问量:3015

青春有梦,创想无限。2019519日下午,我校在上戏实验剧院一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戏剧舞蹈类作品展演新闻发布会。副院长刘庆、教务处处长沈亮及获奖作品主创团队师生代表出席发布会,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人民网、上海青年、报东方网、网易、新浪、东方教育时报、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院办副主任包立峰主持。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戏剧舞蹈类作品展演是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由上海戏剧学院承办。意在贯彻落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部署,助力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建设和上海文化品牌建设,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文化商品”的转化链条,造就优秀的文化创新、创业人才。“汇创青春”活动是展示大学生原创作品实践与创新成果的一个舞台,也是创新发展的平台。活动开展四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化产业创新学子,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广大学生搭建广阔的创业平台和就业渠道,帮助一批学生将其创意理念向文化产品转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四年承办“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戏剧舞蹈类征集展演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本市各兄弟高校积极参与,今年共收到来自共收到了来自19所高校的113部作品。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作品征集后,共评选出戏剧舞蹈类一等奖11部、二等奖21部、三等奖35部,并从获奖作品中挑选出部分作品进行展演。本届获奖作品中包括:话剧、音乐剧、戏曲、木偶剧、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舞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这些优秀的作品将传统与时尚、古典与现代相结合,把创新的艺术理念融合于艺术实践之中。通过生动的表演来展现当代大学生独有的舞台表现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超前果敢的创新创业意识,秀出了新一代戏剧青年、青年文艺工作者的新风貌。

“汇创青春”活动是给予学生原创作品一个展示实践与创新成果的舞台。相比前三届,本届活动收到的推荐作品无论在创意、内涵凝练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文:包立峰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