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梦 创意无限——第四届“汇创青春”戏剧舞蹈类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作者:访问量:2676

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519日下午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举行了戏剧舞蹈类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刘庆,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刘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展演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上海1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盛典。


汇创青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部署,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和“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大力营造长三角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上海戏剧学院是一所以培养专业戏剧艺术人才为主的艺术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项目,秉承一切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搭建了各类平台,囊括资助、指导交流和展示等功能,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今年,上戏已是连续四年承办“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戏剧舞蹈类征集展演活动。

为了做好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学校领导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教务处和宣传部的统筹协调下,各兄弟高校热情参与,今年共收到来自19所高校的113部作品,不仅数量大幅度增加,作品的创意、内涵也明显提升。经过认真评选,共评出戏剧舞蹈类一等奖11部、二等奖21部、三等奖35部,并从获奖作品中挑选出部分作品进行展演。

此次展演共分为传承、青春、创新、希望四个篇章,包括五个戏剧类作品、三个舞蹈类作品。它们分别是上海理工大学的话剧《你想当鲁迅?》,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剧《关于“我”的使用说明书》,上海电力大学的话剧《盒子》,上海戏剧学院的木偶剧《成长的烦恼》,上海海洋大学的话剧《海上希翼》以及上海体育学院特邀群舞《续写》、双人舞《夜莺与玫瑰》,上海戏剧学院群舞《英魂》。这些作品均经过严格的挑选,展演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绝妙的文化艺术体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