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男子群舞《英魂》受邀赴南京演出

发布时间:2019-06-03作者:访问量:13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取得的成效,江苏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在530日联合主办了“谢谢您,我的祖国——江苏省第五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此次演出在南京艺术学院剧场举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作为承办方之一,特邀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男子群舞《英魂》代表上海参加演出。主办方对《英魂》演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王涛副主任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葛民部长等到现场观摩并慰问舞蹈学院演出团队。荔枝网等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据统计,有520多万观众人次在线观看了此次演出。

此次活动作为上海戏剧学院“行走的课堂”系列活动之一,由舞蹈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尹悦蓉老师和刘建明老师带领王栎老师编导的舞蹈作品《英魂》赴南京演出。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学生的资助和关心,另一方面,在演出之余组织学生参观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师生共同接受了一场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

  

王栎老师提到:通过观看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文物和史料,同学们能够从精神上、情感上更好的研磨和演绎。演出当天,同学们带着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考察的成果,以舞蹈的形式更好的表现出对革命英烈的追思和缅怀。

  

  

  

  责编:张力峻  

 图片:舞蹈学院

 供稿:舞蹈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