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我的国·我的家·我的心‘晴’故事”征文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2作者:访问量:1266

应上海市2019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要求,我校学工部精心举办的心理健康月活动已圆满结束。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我的国·我的家·我的心‘晴’故事”主题征文大赛于2019年3月28日正式启动,各院系师生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围绕自我成长和家庭成长经历,聚焦抗逆成长、阳光健康心态,讲述心灵成长感悟、体会,展现心理健康能量,向建国70周年献礼。同学们的征文作品以此主题展开,呈现了一篇篇真诚而动人的故事。

活动期间,各院系纷纷投来征文作品,截至4月底,共收到21份心“晴”故事。5月份对作品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柴爿馄饨》,作者:18戏音 麻婧媛


二等奖:《永远的纪念》, 作者:18博士研究生 冯学红

《百草深处》,作者:17广编 陈唯


三等奖:《成长的心》,作者:18博士研究生 付宜玲

《多云转晴》,作者:15木偶 李梦圆

《青春路口的雨》,作者:18戏文 汪雨汐

《人生,一条不断认识自己的路》,作者:15研究生 徐菁怿

《成长的烦恼》,作者:18研究生 李慧懿

       

       通过举办“我的国·我的家·我的心‘晴’故事”主题征文大赛,不仅为学生们探索自我的心路点亮了一盏灯,更是增进了老师对学生内心世界的解读。学生们回顾自身心路历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变化,更加坚定做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好青年,诠释“我与祖国共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