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作者:访问量:144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2018]9号),进一步团结凝聚上戏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时代新人,910日下午15:002018年上海戏剧学院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在上戏实验剧院举行。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院系和各职能部门的教职员工,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主题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图为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活动在激昂奋进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是颁奖环节,党委书记楼巍上台宣读了工作满30年(女满25年)教职工名单,并为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以此感谢他们多年以来在学校的辛勤耕耘和无悔付出;副院长刘庆宣读了荣获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以此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图为校领导为工作满30年(女满25年)教职工颁发证书

 

图为校领导为荣获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教职工颁奖


颁奖结束后,党委书记楼巍发表讲话,楼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教职员工表达了节日的祝贺与慰问,他向广大上戏教职员工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希望大家主动拥抱新时代,努力与城市发展、与学校发展同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高等艺术院校而不懈奋斗;希望大家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同路人,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与学生一路同行,共同进步。


图为楼巍书记发表讲话


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情景朗诵剧《师道》,该剧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组织师生团队在暑假期间精心排练而成,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在节庆活动中突出师德第一标准,大力宣传优秀师德典型,弘扬崇高师德,讲述师德好故事。剧中展现了不同时代师者的崇高形象,上至中华历史上的圣贤的孔子、韩愈,至近代的教育家蔡元培、陶行知、熊佛西,再到当代名师楷模于漪、钟扬,这些师者的言行和观念深深地感动着现场观众,传递着至高无上的师德品行,同时也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


图为朗诵剧《师道》演出剧照


最后,新入职的教师代表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舞美系主任伊天夫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了自己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人师表、勤勉敬业、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的理想和决心。党委副书记胡敏在活动结束时勉励所有教师能够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所有学生能够胸怀远大理想、承载上戏精神,师生携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