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两会”——教师沙龙第一期侧记

发布时间:2019-04-05作者:访问量:530


44日下午,由校教师工作部主办的教师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首期沙龙由全国政协委员,工会专职副主席王苏老师主讲。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及四十多名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莹主持。



活动中,王苏老师回顾了自己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过程,特别分享了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讲话后的体会和心声。王苏老师表示:“总书记非常关心文艺创作,要求文艺工作者走进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去讴歌人民,以精品奉献人民。文学艺术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问题。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王老师还谈到自己去年在意大利访学交流的经历,鼓励更多上戏教师,特别是管理岗位的干部能够走出国门,感受文化与艺术的兼容并蓄,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王苏老师还呼吁在场的各位上戏教职工用心、用情做好教学和教学服务工作。



教师沙龙活动旨在更好的服务广大教职工,使之成为促进教师间互动交流、拓展教师兴趣、提升教师素养的平台。今后教师沙龙活动将会不定期举办,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与各位教职工现场互动,交流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