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立交桥,继续教育探索初见成果

发布时间:2019-06-05作者:访问量:1346


    2019527日,在上海戏剧学院佛西楼2楼会议室,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上海戏剧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方案”专家评审会。针对本院的非学历培训,继续教育学院探索出一套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的方案,特邀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继续教育分会六位专家来我校对此方案进行评审。参加此次评审会的专家有同济大学继教院院长蒋凤英、上海理工大学继教院院长李建东、上海理工大学原继教院院长张琳、上海应用科技大学继教院院长陈树晖、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继教院院长解丹阳和上海政法大学继教院院长马小娜。评审会由上戏继教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继教院党支部副书记亓季松以及继教院教学部、培训部的相关负责人等。负责学历教育研究与管理的相关老师就方案的具体思路进行了解释和汇报。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答辩和讨论,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继续教育分会的评审专家组得出结论:《上海戏剧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方案》符合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方案立足学校艺术专业特色和学生的学习特点,搭建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的立交桥,充分利用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展,促进终身学习型社会教育体系的构建。该方案认定与转换过程的设计科学、严谨且合理,坚持实质等效,是一种沟通和衔接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值得肯定。近两年来,上海戏剧学院的艺术桥项目和音乐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教学管理规范、课程设置合理、成果颇丰,是有条件可以开展该方案试点的优质培训项目。该方案实施认定主体为上海戏剧学院,由该校自主组织专家认定组开展认定与转换工作是合宜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方案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

    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以这次方案作为起始点,继续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进一步推进本院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逐步拓展非学历学习成果转换范围,打通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界限,不拘一格促进人才成长。(文:董维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