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比尔肯特国际大学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07-05作者:访问量:1831

    6月23——28日,由比尔肯特大学举办的第8届比尔肯特国际大学艺术节在土耳其安卡拉市举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受邀参加。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学院对此次演出的节目做了充分准备。出访前,党总支书记蒋晓虹和副院长金喜全对节目进行了审核,并对所有演职人员做了行前动员。

    23日,演出团队师生12人,由戏曲学院副院长金喜全带队,由伊斯坦布尔转机,抵达安卡拉。26日,王凯老师主持戏曲表演工作坊,吸引了来自土耳其和韩国等国家的学生前来参与,并相互交流学习。

    6月28日晚,戏曲学院京剧折子戏《天女散花》、《拾玉镯》、《霸王别姬》和京剧器乐演奏曲《迎春》、《夜深沉》作为压轴节目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和各国高校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艺术节期间,出访团积极参加其他高校的工作坊交流活动,并观看其他国家高校的演出,开拓视野,增进交流。

    此次出访有两位团员出现伤病情况,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全体团员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各自分工照顾伤病员,打理日常生活行程,调整演出安排。齐欢、王淳、朱峰、于博文、冷锐等老师和张旭芊卉同学临时救场,何秀雯老师积极联络对接,团队克服诸多困难,保证了出访任务的顺利出色完成。

  本次艺术节除了上海戏剧学院以及比尔肯特大学外,还有伊斯坦布尔比尔吉大学、德州理工大学、西里尔与卫里工会大学、韩国国家艺术大学、伊朗纳比阿克拉姆大学、Hacettepe大学、美国Girne大学、Mimar斯楠美术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作品参演。(图/文 王淳   编辑/刘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