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入党初心展示——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9-07-12作者:访问量:2698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初心”伴随在一个国家和政党成长发展的道路上是不能遗弃的,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党总支于佛西楼二楼举行了第三组拟发展对象的答辩展示活动。答辩围绕“青春奋斗、亲情守护、大国大爱”三个主题,党员拟发展对象用演讲的形式鲜活动情地演绎了他们的初心故事。




关于青春奋斗


青春是卓越的创造力、坚强的意志力,青春是一场毫不退缩的进取心,是舍弃安逸的冒险心。第一组的三位同学分别来自研究生部和创意学院,这是一场关于青春的奋斗,与信念与共、与自信与共、与希望与共的故事。他们以《在逆境中成长》、《在挫折迷茫中成长》、《用文艺创作武装红色精神》为主题,分别讲述他们关于求学,创业和艺术创作中的初心故事。


研究生部17级戏剧影视编剧MFA王茜同学的初心源于对青春的奋斗和叔叔的影响,在高考失败和家中出现重大事故的时候,为了追求自己的青春梦不懈努力,在求学过程中得到党和国家的帮助,使她感恩于心,立志要将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毕生的追求。


研究生部17艺术管理MA的李瞩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他出身于农村,深知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他历经了坎坷的求学与创业之路,每当面临放弃的时候,在优秀的党员老师帮助下,获得了信心和力量,从而坚定自己的信念。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拥有更为坚强的意志。


创意学院17级艺术管理的汤莹莹同学讲述了她自身在受到外公、军人朋友以及当下各类主旋律文艺作品的激励下,身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希望利用文学艺术自身所独有的艺术魅力去武装中国故事中的“中国形象”,跟随党对文艺界“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号召,以艺术感染力去传播我们中华民族所独有的红色精神。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第一组的三位同学立志用奋斗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并将继续书写着……无奋斗

青春,也正是他们的初心故事的核心内涵。



关于亲情守护


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这里没有狂风大浪,我们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准备供给,再次高高扬帆。第二组的三位发展对象给大家带来的是关于父亲、外公、爷爷等父辈们的亲情故事。



研究生部17级音乐剧表演专业的陈菲同学讲述了一段关于父亲的故事,从小到大,父亲一直是她心中的榜样。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赶在党的改革开放浪潮中,她的父亲白手起家自主创业。父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秉持着“诚信经营、文明经商,做事先做人”的创业理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也正是在父亲的影响下她的心中不知不觉埋下了一颗向党的种子。


创意学院17级艺术管理专业的徐昊同学,分享自己初心故事源于父亲与外公从小的感染,她的父亲与外公都是退伍军人,在他们的身上,她看到了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信念、责任感与使命感。长大后的她,终于有机会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组织靠拢,入学后的这两年,她也身体力行地做着力所能及的文艺创作工作,也逐渐坚定了她一心向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来自继教院15广播电视编导的张盟同学分享了以切身感受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党员的先锋精神的初心故事。从邻居爷爷到自己的亲人们的故事,让他感知到每个人从未远离历史,警示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安定生活,感恩那些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付出鲜血甚至生命的先辈们!提醒这他想要做一个有用的人,成为共产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三位同学深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亲人的故事,正是这些成长中的点滴记忆潜移默化的让他们产生了对党向往和入党初心。



关于家国大爱


家是小小的国,国是千万家,第三个板块是关于国家的故事,无数平凡的共产党人成就了人民心中最伟大的共产党,这是记忆中难以磨灭的家国故事,三位发展对象分别讲述了他们心中关于几代共产党人的宝贵记忆。


来自研究生部17级中国戏曲史论方向MA的曾鹭欣同学出生于革命老区江西瑞金,她讲述了自己在革命老区的成长,亲历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由衷感念着党和国家给赣南老区带来荣光和希望。因此她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小小的一份力量。


来自创意学院17级艺术管理专业的刘淼同学讲述了她幼年时因电影《建国大业》中闻一多先生慷慨激昂的演讲而萌发的入党初心,也是这份初心引领着她在学习和工作中做一位敢于拼搏、勤奋工作的预备文艺工作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深感时代的重担,始终在路上,便是她给予时代的回音。


来自创意学院16级视觉传达设计的陈国梁同学讲述自己儿时受到太姥爷潜移默化的影响。小学时,家乡发生了洪水,看着解放军战士们不顾一切,把老百姓的安全放在首位的时候,他幼小的心灵受到了震撼。从那时候开始,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并真正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他从小在英雄光芒中埋下的红色种子。



总  结


最后,指导老师格丽为本次答辩展示作总结,她说只有真实的故事才能打动人心,而成为一名党员需要的就是真诚和真实,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亓季松老师说:听到同学们娓娓道的故事,用点滴小事和真实的故事打动了自己,希望大家未来能够怀揣初心,一路勇往直前。



三个院系的优秀同学们汇聚在一起诉说他们的初心故事,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经历,但是不约而同地因为受着党组织的吸引朝着党组织靠近,相信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践行自己的初心诺言,成为一个优秀的开拓者、建设者。


指导老师:薛嘉、格丽

拍摄:游心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