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青春实践,助力创新发展”——上戏5支队伍出征长三角示范区专项赛

发布时间:2019-07-23作者:访问量:606


7月19日下午,由团上海市委主办,团上海市青浦区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承办的2019年“知行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专项赛出征仪式暨实践项目对接见面会在青浦区文化馆文化剧场举行。


我校带队老师干舒萍、创意学院艺术管理专业教师黄墨寒、舞台美术系辅导员张译月、研究生部辅导员刘莹莹以及各社会实践项目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仪式。



前期经过学生申报、高校推荐、专家初审,最终来自长三角地区30多所高校的123个项目成功立项。


上海戏剧学院积极响应本次大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组织来自舞台美术系、电影电视学院、戏曲学院、创意学院和研究生部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到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言献策中来。



本次大赛中,上海戏剧学院共有5个项目成功立项,涉及以下三大类别,分别是:


围绕城乡区域融合发展:
《古镇民宿产业发展新方向实地调研和实践探索》


生态环境共同保护:
《“传承保护千年文化”实践项目——以白鹤镇为例》
《传承保护千年文化实践项目——以练塘镇为例》
《江南水乡文化和现代城市文化融合发展》


公共服务便利共享:
《打造文化品牌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仪式结束后,各项目团队聆听了“长三角一体化与青浦规划”主题讲座,并与项目落地对接单位一一对接。


项目双方就实践计划、调研内容、推进安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项目团队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开展社会实践项目实地考察。




作为上戏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校5支团队将按照大赛要求,在实践导师的指导下,以青浦区为主要调研区域。深入实践基地,完成实践成果,笃行青春实践,助力创新发展!


文、图: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