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青春,遇见上海,遇见你——上戏文化志愿者积极参加两岸青年申城行

发布时间:2019-07-20作者:访问量:1662


2019710-717日,上海戏剧学院14名志愿者师生,在创意学院陈龙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协办,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情系青春——两岸青年申城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旅融合”为主题,以两岸青年交流联谊为目的开展。


只为了你们的到来


来自创意学院动画专业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志愿者同学们在繁忙的期末时间,针对上海台湾青年城市文化旅游推广精心设计了活动专属的明信片,提前为交流活动做出准备。其余同学也以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憧憬与期待。








本次活动中,上海戏剧学院14名志愿者同学被分在3个视频、6个旅游共9个组里,分别参与以“遇见上海遇见你”为主题的视频创作,以及为台湾青年设计一条,上海毕业旅行、修学、研学旅游线路这两项挑战。



打卡上海最靓天际线”、“寻觅地道上海小吃”、“发现上海的前世今生”、“挑战一天无现金玩转上海”、“对话艺术上海”,他们不仅多层次、多维度地参观走访上海,还有幸倾听了许多专题讲座,得到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区域总监马延军、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国际政治系的张建新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昆曲王子”张军的精彩分享。



"这次的旅途很美,同学们遇到的伙伴很美。"用上戏人的热情与真诚同海峡对岸的同胞相识相知,成为很好的朋友。同学们一起玩、一起闹、一起挑战,领略上海的多样风貌和文化底蕴。




用上戏学子们的一句话来说:“以前对台湾的印象只有电影和偶像剧,现在,多了你们。”上戏学子不仅仅是得到这一段时间的快乐,更是将来自海峡对岸的伙伴、将这如此幸运的相遇放进心里,让感动在心底永驻。



人潮涌动,我们在这里,遇见你们。旅途很美,伙伴很美,同学们的作品也很美。在交流活动的最后,视频组和旅游组同学们,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各组的创意短片与旅游线路策划,都得到了资深媒体人电视主持人曹启泰、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文旅创意总监唐家春、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区域总监马延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系系主任丁烨博士的一致好评。


上戏学子在活动之前设计的的明信片也得到了设计最佳创意奖的荣誉。


上海,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它既有江南水乡的古典与雅致,也有国际化大都市的繁华与时尚。台湾,祖国的宝岛,从城市到乡村,高山到大海,峡谷到湖潭,每个地方都散发着不同的风情。


  很高兴认识你们,再会啦。





图:小太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