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剧目《Where Is My Maple Town》(《枫梓乡》)获纽约NYIT奖提名

发布时间:2019-07-31作者:访问量:2063

纽约时间729日晚,New York Innovative Theatre Awards(纽约创新戏剧奖)晚会在纽约市158 Bleeker Street隆重开幕。我校剧目《Where Is My Maple Town》(《枫梓乡》)提名最佳服装设计奖。这也是中国戏剧团队首次提名纽约创新戏剧奖。NYIT2004年起每年举办评奖,旨在褒奖和鼓励外百老汇世界的优秀剧目,以进一步将其推向更大的舞台,并使观众认识到外百汇在促进美国和全球文化方面所发挥的独特和重要作用,评奖过程涉及纽约戏剧界的各个阶层:购票观众、百老汇剧院外的各级艺术家、纽约剧院和娱乐界的专业人士都会对每个评奖季的作品进行评估。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哈姆雷特》复排、《暴风雨》的创新演绎、经典音乐剧《拜访森林》、《春之觉醒》复排等剧目以及LaMaMa剧院的许多剧目也都曾获得该奖项提名。

该剧由我校编剧学毕业生何雨婷编剧,剧本曾获田汉戏剧奖一等奖、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青年编剧扶持项目、全国校园戏剧征稿比赛一等奖,讲述的是正人君子李玉枫面名利的诱惑,打破诚信的底线,从一次出于不甘心的作弊开始,从平静生活的心之自由,到对抗世俗名利的心之挣扎,到为达目的的心之欺骗,到为爱死去的心之破碎,到孤注一掷心之呐喊,最后被囚禁的心之牢笼的故事。我校导演系博士生滕晓鹏担任纽约演出的导演;舞美设计李奥、执行制作顾潇扬、海报设计白乐娜均为我校优秀毕业生。在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研究中心、戏文系、研究生部、学生处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剧得以被搬上外百老汇舞台,演出11场,获China DailySino Vision ChinaWorld Journal等各大海内外媒体关注报道。在海外实践的过程中,我校教师也提供了大量帮助,包括协助运输服装道具至纽约。《Where Is My Maple Town》在纽约的获奖体现了我校学子对戏剧的执著追求与热情投入,也展现了上戏人在世界舞台上的风貌。


该剧演职人员名单:

剧本指导:黄哲伦、李守成、陆军

戏剧演出顾问:胡开奇

编剧:何雨婷

导演:滕晓鹏

制作人:王一茗

执行制作:顾潇扬

制作经理:王敬贤

舞台监督:Caitlyn Dominguez

道具后勤:朱洪英

演员:杜放、李凯迪、蔡少天、刘舜仪、覃正熹、Jae WooTheodore Lee

舞美设计:李奥

灯光设计:Samuel Chan

服装设计:曾韵竹

礼仪指导:翛然

海报设计:白乐娜、顾时荣

Dramaturg: Blossom Johnson

剧照:陈哲、Elvin Hu、李奥

摄影:张舜尧、许以、童辉

媒体宣传:谢乾、余凡、谢越


《上海戏剧》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pN6aNDoKIgqAtkK1n4uOw



剧组人员在Theatre Row前的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女主角李凯迪(饰薛梓嫣)在颁奖晚会现场介绍《枫梓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