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的他们身披戎装

发布时间:2019-08-01作者:访问量:848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今年,是建军第九十二个纪念日。回首过去,军旗第一次在南昌上空飘起的情形仍然让人热血澎湃。



回顾历史


193381日,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行了历史上第一个“八一”纪念活动并且当日傍晚在瑞金城南竹马岗举行了红军阅兵式和分列式。


长长的受阅队伍从检阅台前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坚定的步伐踏破夜幕,踏碎尘土,踹动着这个令人难忘的夜晚,把“81”两个大字嵌入史册。



从此,81日正式成为人民军队的建军节。


展望未来


时值2019年,距当初已然过去92年。


然而,任时光荏苒,军人们建军激情,爱国热忱仍未减退。


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是的,军人们时刻准备着。


近日,微博上由央视新闻主持的话题#致敬中国军人#火了。


话题中,很多军旅向博主发表了短视频或者图文贴,向大众展示了战士们平时训练的场景,引发了众多网友们一声声“致敬”和“辛苦了。”


然而,不乏有人会想,“八一建军节?这不是给军人过得节日吗?关我何事”


这几年,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不断在银幕上映,军人形象似乎正在不断进入观众的视野,我们被《战狼》激愤,被《湄公河行动》所震撼,但我们却似乎仍然对于真实的军人生活不甚了解。


平日里,谈及“军人”这个词时,仍然觉得有距离感,保有相对传统的认知。



No,no,no。他们并不神秘,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军人”这个词的释义:


上戏的军人


军队中有军籍的人员。通常包括服现役的军官和士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军人还包括服现役的文职干部、军队院校的学员等。”


这样一想,是不是觉得更有实感了?(你平常看见的武警、消防员、还有你在军校里学习的同学这些人都是“军人”)


18岁那年的我们选择进入上海戏剧学院上大学,而与我们同龄的这些人,选择加入军队。


进入上戏后,我们身边有他们,为追逐青春梦想,身着军装,奔赴保卫祖国的一线,他们是上戏人,他们是我们的骄傲。让我们一起向他们问候一句“你们,辛苦啦!”


戏曲学院  樊兴宇、舞蹈学院 刘博伦、舞台美术系 亚力坤、戏曲学院 焦永政、

戏曲学院 王嘉诚、舞蹈学院 苏巴提(从左至右)


舞蹈学院 刘博伦、苏巴提


舞蹈学院 陈力


戏曲学院 王嘉诚


舞蹈学院 王辰名


戏曲学院 王天柱


舞台美术系 亚力坤


舞蹈学院 柳元植(右一)与董德平老师


舞蹈学院 字宇嘉


舞蹈学院 汪紫璇


戏曲学院 李永为


舞蹈学院 刘星博



舞台美术系亚力坤与戏曲学院樊兴宇野外驻训 八一前夜的站哨时间


照片中的他们是现在在部队,或者曾经在部队的一员,但是还有无数的上戏人,投身到军营,坚守在第一线,为我们负重前行,维护国家、社会治安,他们是我们中的一员,他们是上戏人,也是我们的骄傲。


所以,让我们撕掉标签,拒绝冷漠,致敬戎装,为他们的热血和勇气鼓掌,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吧。


毕竟,为着不论身在何地的中国公民,中国军人的这一声“到!”,永远不会缺席。



指导老师:张越洋、格丽

编    辑:方婧、林依婷

海    报:林依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