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上戏今天正式启用浦江校区!“四个中心”布局形成,新校区定位“电影电视和新媒体中心”

文汇APP 2019-9-1 记者:朱颖婕

发布时间:2019-09-02作者:访问量:1106

undefined

    9月1日,是每年秋季开学的日子。今天,上海戏剧学院浦江校区启用暨新生入驻仪式如期举行。浦江校区的启用,标志着上戏“四个中心”校区布局的正式形成,学校就此翻开发展建设的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浦江校区的功能定位为电影电视和新媒体中心,先批入驻的是电影电视学院和创意学院。校区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浦锦街道,地址为昌林路800号(副号为学滨路1号),占地面积为99791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3968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2568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

    主要建设包括基础教学楼、电影电视学院楼、创意学院楼、图书馆、剧场、校行政楼、餐饮体育活动中心、师生公寓楼及地下人防兼车库等建筑。校园建筑色调承袭上戏传统色系,以红色为主色调,配以浅灰色。校区设计上也突出了使用功能——主体建筑尽显电影电视的特点:有室外可以进行影视表演和放映的巨型露天剧场,有室内剧院、室内大中小摄影棚、放映厅、录音棚、试听实验室、演播室;有体现上戏作为国际一流平台型艺术类高校优势、与国际接轨特点的同声传译会议中心、国际沙龙;还有功能齐全配套完备的体育馆、健身房等。

undefined

    如今,随着浦江新校区投入使用,上戏“四个中心”的校区布局和功能定位更加清晰,将有利于学校多学科、多门类艺术专业的融合发展。目前,华山路校区的功能定位是戏剧艺术教育中心,莲花路校区功能定位为中华戏曲教育中心,虹桥路校区功能定位为国际舞蹈教育中心,浦江新校区定位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影视新媒体教育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