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上海戏剧学院浦江校区正式启用

青年报 2019-9-2 记者:刘昕璐

发布时间:2019-09-02作者:访问量:3774

功能定位为电影电视和新媒体中心的上海戏剧学院浦江校区启用暨新生入驻仪式9月1日在上戏浦江校区举行。至此,上戏的4个校区都将形成不同的功能定位。

明确空间布局和整体规划

上戏浦江校区位于闵行区浦锦街道,投入使用后,先批入驻的是电影电视学院和创意学院。主要建设基础教学楼、电影电视学院楼、创意学院楼、图书馆、剧场、校行政楼、餐饮体育活动中心、师生公寓楼及地下人防兼车库等建筑。

校园建筑色调承袭上戏传统色系,以红色为主色调,配以浅灰色,并充分考虑绿色环保的品质,从空中俯视校园,屋顶花园和地面绿化相映成趣,浑然一体。

上戏表示,将以此变多校区办学的挑战为机遇,重新对学校学科专业进行科学布局和功能定位,即华山路校区的功能定位是戏剧艺术教育中心、莲花路校区功能定位为中华戏曲教育中心、虹桥路校区功能定位为国际舞蹈教育中心、浦江新校区定位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影视新媒体教育中心。

目前,上戏已从最初以戏剧教育为主的单一学科体系,发展到今天多学科、多门类艺术专业的融合发展,更加明确了上戏发展的全新空间布局和整体规划。

掀开文化创意类教育新篇章

此次,新校区的设计上也突出了使用功能——主体建筑尽显电影电视的特点:有室外可以进行影视表演和放映的巨型露天剧场,有室内剧院、室内的大中小摄影棚、放映厅、录音棚、试听实验室、演播室;有体现上戏作为国际一流平台型艺术类高校优势的、与国际接轨的可以同声传译会议中心、国际沙龙,有功能齐全配套完备的体育馆、健身房等体育设施。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强调,上海戏剧学院浦江校区是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是上海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新校区的建成启用,标志着上海戏剧学院“四个中心”校区布局的正式形成,影视新媒体教育中心的定位更趋清晰,功能愈发明确,也为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争创“双一流”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