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3作者:访问量:1192

91日,上海戏剧学院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在上戏实验剧院举行。校领导谢巍、黄昌勇、胡敏、周银娥、张伟令、唐立兔、杨扬,刘庆、张佳春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主持。2019级各院系、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2019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之前,上戏退休老教工在台侧敲响了来自横浜桥校区旧址的钟声。伴着钟声的回响,全国政协委员、上戏工会专职副主席王苏携手表演系薛光磊、张志勇、田原以朗诵者的身份缓缓走上舞台,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向所有新生讲述了上戏的发展历史,传递了上戏的家园精神。



典礼在庄重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



三位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是2019级创意学院本科生范泓俊,研究生周雪冰,来自塞尔维亚的留学生Danilo Brakocevic(达尼洛•布拉科塞维奇)。





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副主任、上海市人大代表、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董健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董健老师分享了对于时间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实而有价值的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用最虔诚的信念坚守自己的艺术梦想。



表演系95级校友、柏林电影节、东京电影节双料影帝王景春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王景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学习过程中的所想所得。他告诉师弟师妹们,自己入学时的首要任务是读书,读书是为了养成一种学习的习惯,提升自己的鉴美和审美能力。在上戏的学习,必定是影响自己一生的最重要的时刻。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贺689名新同学打上了上戏的文化印记,并用新生大数据分析了全校新生的结构。今年浦江新校区的启动,也真正实现了四校区、四个学科群和专业群的对应。上戏坚持精英教育,秉持将人格陶铸和专业训练统一起来的教学方式,同学们可以从阅读习惯的养成、写作能力的提高、思辨能力的加强来提高和充实自己。



典礼的最后进行了校旗传接仪式。在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上戏校歌歌声中,党委书记谢巍将校旗从在校生代表的手中传递到了新生代表的手中,2019级新生全体起立,面向校旗郑重宣誓,表达了上戏人的艺术品德和家国情怀。




(文:学工部  图:佳奇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