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起点上”——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3作者:访问量:894

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9831日是上海戏剧学院新生开学报到日。为了让新生家长全面深入的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畅通家校合作共管渠道,更好地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解答家长关心的学校问题,当日15:00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端钧剧场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教务处处长沈亮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冬梅主持。



直击现场


黄昌勇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家长能够信任上海戏剧学院。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规划,随着浦江校区的启动,真正实现了上海戏剧学院“四个中心”的校区结构和功能定位。上海戏剧学院一直秉持着“办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的宗旨,学校围绕着“出人才、出作品、出思想、出模式”的教学理念和目标,为给师生创造最好的平台。希望新上戏人在学校经过专业学习,能够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拓宽国际视野、适应社会发展。学校将积极搭建具有专业性、国际性的平台,不断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为更好的培养专业艺术人才做出更多的努力。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就学生管理、浦江新校区运营等方面向家长们做了介绍,他希望家长们能够通过这次见面会了解上海戏剧学院,通过了解学校的环境、规章制度等,共同发挥家校联合育人的作用;要从更客观的角度了解孩子,关心孩子学习生活状况,及时与老师们保持沟通,保障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同时要了解社会,思考选择上戏的初心,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


教务处沈亮老师从课程体系、课程学习模块、经典阅读模块、学籍管理制度、国际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学管理情况,尤其是针对学校小班化的教学特色、课程设置与分类、专业学习、国外访学交流等问题做了重点阐述。



此次家长见面会首次实现四校区同步直播,浦江校区圆桌会议室、莲花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虹桥路校区4号楼一楼报告厅直线连线观看端钧剧场的直播现场。此次全校新生家长见面会后,各院系将继续召开院系层面的新生和家长见面会,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搭建家长与院系沟通的桥梁,共同做好学生成才的培养工作。(文:格丽\图:张译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