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3作者:访问量:772


201992日上午1100分,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东方绿舟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学工部、武装部、各院系领导、承训部队官兵以及464名新生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军训副总指挥、武装部部长、后勤保卫处处长陈昌富主持。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正式开始,全体新生在军训总教官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发出新时代的青春之声。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向军训总教官授旗,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新生们将在军训基地完成新生开学的第一课。




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副主任潘继征做了开营的动员讲话,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东方绿舟军训营地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军训。




受训学员舞蹈学院学生张欣代表全体同学做军训前的动员演讲,呼吁大家通过军事训练提高政治觉悟,在军训期间培养自己的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未来8天的军事训练。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承训的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各职能部门、各院系的老师们,以及参训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历70年的发展,上海戏剧学院坚持艺术追求,始终秉持“办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的办学宗旨和价值追求,随着浦江校区的启用,学校形成了“四个中心”的校区分布和功能定位,全面开启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同时希望所有的新上戏人,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政治觉悟,激活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开营仪式圆满结束。2019级新生将展开为期8天的军训生活,接下来除了军事训练之外,学工部、后勤保卫处还将安排交通安全教育、品读、大学之道、教学管理与实践、学生手册和国防教育手册的学习与考试等新生入学教育内容。(文:格丽   拍摄:陈龙、张译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