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结营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1作者:访问量:1638


99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结营式在东方绿舟举行。校领导黄昌勇、周银娥、张伟令、刘庆、张佳春,以及各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领导出席。本次结营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副总指挥李冬梅主持。

随着国歌的奏响,成果汇报暨结营式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在东方绿舟副主任、上海市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吉峰陪同下,检阅了19级新生受训连队。在分列式行进过程中,9个受阅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院系领导老师们的检阅。所有方阵队列整齐、英姿飒爽,展现了上戏学子奋发向上、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

今年的汇报表演丰富多彩,夺人眼球。有刺杀操方队、擒敌拳和匍匐刀展示以及特种战术方队展示,除此之外,还有舞蹈学院在训练之余精心排练的一段舞蹈,同学们用芭蕾、国标、中国舞等舞蹈表演展现我校学生的专业水平和青春风采。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副院长刘庆,总会计师张佳春,分别宣读了优秀连队名单、优秀教官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感谢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对本次军训的精心安排和细心组织,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为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赠锦旗。

戏曲学院19级木偶专业的闫泽晨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上台发言,八天的军训让他学习到了军人的严谨、自律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学第一课开启了对上戏的认识,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个无愧母校的优秀“上戏人”。

东方绿舟副主任、上海市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吉峰代表东方绿舟发言说军训作为大学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个考验通过军事训练,提高大学生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同时有强烈爱国热情、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的新青年。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体承训官兵和工作在军训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问候,也向所有参训同学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达祝贺。他说,军队要强大,文化也要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希望上戏学生要有这个使命担当的意识。他相信同学们一定感受到无坚不摧的意志力来源于疲惫倦怠中的坚持与忍耐,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来源于集体协作的默契与团结,今后若遭遇挫折,回想起这段军训时光,会重拾前行的勇气与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之后能够重新思考面对自己、面对他人、面对家庭、社会和国家,该有怎样的责任与担当,做一个具有健全人格的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感恩,向教官和老师表达敬意。张院长强调,新中国壮丽70年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而中国梦也是强军梦,他希望同学们要深入领会学习团结互助、吃苦奉献的军营文化和“至善至美”的上戏校训精神,伴随着上戏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高等艺术院校的进程,开启和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结营式在全体师生共唱校歌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文:向碧华、格丽  图:刘佳奇、陈龙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