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4作者:访问量:1271



201993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新生在东方绿舟剧场开启了一场难忘的“上戏新生第一课”。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老师作为主讲老师,从十六个“关于”出发,为新生们从学习到生活,从专业到为人,用谈心的方式开启了新生入学教育。



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我们首先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然后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只有在生活的点滴中真正的践行到位,才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上戏人。做戏先做人,学会拒绝,才能够真正的领悟到上戏的至善至美,参透这人生哲理。




2019级的新生们在这堂充满意义的入学教育中受益匪浅,坚定了对自我内在修饰与成长,不论何时何地无一不透露着上戏人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



 张院长引用了陈道明的一句话:“人活到极致,就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节制”做一名节制的艺术家。“先做人,后做戏”,并寄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今天的入学教育,感受胸前上戏校徽的荣耀感,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真正领悟到艺术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用心用情,培根铸魂,作为上戏人引领社会的新风尚,十六个关于就是浓缩了上海戏剧学院对学生们的期翼和寄托。


最后,张院长让同学们用三次掌声,感谢家长、教官,感谢师长,感谢最为优秀的自己。(文:马耀祖  拍摄:陈龙、张译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