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祖国同行——上海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作者:访问量:1526

99日,由我校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上海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上海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复旦大学相辉堂举行。

本次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上海教育的砥砺奋进为时代背景,通过多媒体展示、人物访谈、情景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师者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优秀教师原型搬上舞台以榜样的精神号召全市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薪火,砥砺前行。

上海戏剧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全程参与活动的策划和创作,并提供前期会议的场地。暑假期间,上海市教委宣传处领导和节目主创人员多次在我校佛西楼召开策划会议。确定我校作为朗诵节目的主要参与团队后,表演系参与领诵的老师们冒着酷暑和台风多次排练。上戏附中的60名高一学生,在军训后马不停蹄的进行队形和朗诵的排练,在台风期间,他们克服大风大雨,开学后,又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上戏附中校长肖英老师亲自在现场指导学生们仪表和队形。上戏附中副校长王春云,校长助理、发展中心主任魏丽娟全程陪同排练。排练结束,他们也从刚入学的陌生同学变成了一起“同甘共苦”的好伙伴。


我校教师和附中学生与上海市教育功臣一起朗诵《与祖国同行》


教师节主题活动在题为《70年,流金岁月》的多媒体秀中拉开序幕,共分为三个篇章:不忘初心育新人”、“使命担当促复兴”、“我与祖国共奋进”。在主题活动第三篇章情景朗诵《与祖国同行》中,我校青年教师领颂,上戏附中的同学们合诵,讴歌了一批投身并见证了新中国教育迈向现代化的老一辈艺术家,表达了新时代上海教育始终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伐的坚定信念。当拥有70年教龄的王振义,拥有60年教龄的闻玉梅、翁史烈,拥有50年教龄的顾泠沅、何积丰,拥有40年教龄的郭宗莉、郑时龄、卞建鸿等上海市教育工程走上台,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教师节晚会有获奖教师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部委办局、区、高校负责人,中小学、幼儿园和中职校师生代表、新教师和师范生代表共700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和副市长陈群为获得2019年“上海市‘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和上海市“园丁奖”的老师们颁奖。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2019年“上海市‘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颁奖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为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和上海市“园丁奖”颁奖


活动尾声,在2019年全国最美教师、上海市教育工程、同济大学教授郑时龄的带领下,全市400位新教师在国旗下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启智求真,恪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注重创新发展;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

活动结束后,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慰问了参加活动的师生,并与上戏附中党支部书记任艺红以及附中的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感谢他们为上海市第35届教师节活动做出的贡献。(文:顾颖  图:上戏附中供稿  编辑:榕树)


黄昌勇院长慰问我校参与活动的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